各地动态

巢湖市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系列活动

巢湖市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系列活动

   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以节日为契机,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从儿童特点出发,突出为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开展了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使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节日。
  一、领导重视,活动主题鲜明

  “六一”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出实招、办实事,为广大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6月1日上午,巢湖市委书记陈强和市政府市长张飞飞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儿童少年和儿少工作者,与儿童共同欢度“六一”节,参与孩子们互动节目。市委书记陈强带队来到和县乌江镇卜陈街道叶连平留守儿童活动室慰问,此次慰问为留守儿童送了课外书籍、书包和食品等礼物,为留守儿童活动室送了价值2万多元空调和体育器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飞飞来到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现场捐赠慰问金1万元和千余册图书。

二、精心组织,活动内容丰富

1、召开全市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现场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工作, 5月18日召开全市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现场会,会上表彰了优秀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和“十佳爱心妈妈”。

2、开展宣传、咨询和专家义诊活动。6月1日上午,在居巢区政府广场,由市妇儿工委和市妇保所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和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咨询散发了家庭教育、优生优育、卫生保健、婚前医学检查、母乳喂养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和200多个幼儿玩具,儿科专家现场为100名儿童进行了健康体检,接受了200多名家长的现场咨询。

3、开展党啊,亲爱的妈妈”—画出美好生活少儿书画作品大赛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鼓励他们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美好情感,在儿童中开展党啊,亲爱的妈妈”—画出美好生活少儿书画作品赛,此次书画作品赛组织150多名儿童参与,并精心挑选80多件作品送省妇联参赛,这次书画作品赛使儿童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在童画中绽放、童心中升华。

4、举办“红领巾心向党红歌赛5月30日,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巢湖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红歌赛举行,来自我市四县一区及市经济开发区12所小学的8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歌唱二小放牛郎》、《我们美丽的祖国》、《爱我中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首经典红歌陆续唱响,孩子们清澈的歌喉、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他们奋发向上、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孩子们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5、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了扩大“六一”活动影响,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更加关注少年儿童发展,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努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县(区)妇联、各乡镇妇联、学校通过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多角度进行宣传。庐江县在县城的主要街道及17 个镇都悬挂宣传标语,宣传全社会都应当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儿童优先,尊重儿童,支持儿童,优化儿童的成长环境。

三、部门配合,形成关爱合力

“六·一”期间,各职能部门、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儿童优先”的原则积极为孩子们办实事。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困难儿童、共享一片蓝天”慰问活动,慰问60名困难学生,共发放慰问金和学习用品1.8万元。市医药食品卫生监督局和工商局集中清理儿童用品、食品市场,使儿童用上放心的物品和吃上放心的食品。文化局依法加强了对儿童读物、文化图书市场和网吧的管理,严禁毒害儿童少年的书刊、图片、音像制品在市场上出现,有效地净化了儿童市场,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宣传部、团市委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比赛。市中级法院带着书包书籍等价值3000元的学习用品慰问了无为县二坝镇堤树村留守儿童。市电视台及时报道各单位的“六·一”庆祝活动等。市残联慰问在残疾人康复医疗中心聋儿语训部儿童,为聋儿送去了慰问金及过节礼物。

总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儿童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关心儿童、爱护儿童、教育儿童”的良好社会风气也逐步形成。 

                                                              巢湖市妇联

                                                                2011年6月9日

上一篇: 合肥市妇联积极组织留守儿童欢庆六一
下一篇: 枞阳县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情况的汇报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