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枞阳县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情况的汇报

枞阳县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情况的汇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让全县少年儿童过一个和谐、健康、快乐的儿童节,县妇儿工委按照省、市妇儿工委关于做好“六一”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六一”系列庆祝活动,努力为少年儿童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氛围。具体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宣传氛围浓厚

六一节前,县妇联就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安排情况向县妇儿工委主任了汇报,县妇儿工委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布置了“六一”期间各项工作。转发了省妇联“关于庆祝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庆“六一”关爱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在519日召开的“枞阳县留守儿童活动室建设现场推进会上部署了庆“六一”工作。县电视台从522日开始滚动字幕每晚半小时,持续两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等法律法规。各乡镇、县直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全面安排了“六一”节期间的工作。

    二、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效果明显 

    5月份县关工委召开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常务副县长占聆娜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并就 “六一”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占县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到“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521日到29日,按照各级主管领导和部门对校园安全要求,县妇儿工委组织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对校安全进行检查,每校(园)必到,细致检查,分乡反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书面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责任到人。516日到519日,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公安局、县文广局县妇联等相关单位参加,集中对全县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网吧等文化传播市场进行督查,严处违法违纪行为,关闭了4所网吧,1违法违纪书屋。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六一”期间,县妇联班子成员分3组对县示范幼儿园、县新世纪幼儿园、县特教学校开展慰问,并观看了孩子们的“六一”演出。各乡镇“六一”节前后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如:其林镇、会宫镇、浮山镇、凤仪乡、长沙乡、雨坛乡、钱桥镇、汤沟镇等乡镇开展了大型“六一”文艺演出。陈瑶湖镇、老洲镇、周潭镇、钱铺乡联合举办了“红色”主题少年儿童书画展,先后在四个乡镇展出。其林镇组织开展了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枞阳镇组织开展了“我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环保实践活动,组织小学生沿莲花湖开展捡垃圾保洁活动。组织小学生上街当小交警,宣传安全知识,小朋友们身穿制服,手持宣传单,在交警的指挥下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活动中,小朋友们体验了交警的责任,也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三、关注特殊群体,关爱留守儿童        

    今年来,我县妇儿工委和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认真做到行动不断、工作到位,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528日,县妇联与枞阳镇在枞阳镇留守儿童活动室召开了“枞阳县枞阳镇关爱留守儿童‘六一’茶话会”。枞阳镇人大、政协、党委、政府班子部分成员镇妇联主席、副主席、部份村妇干、县妇联机关全体成员和结对的留守儿童参加了茶话会,会议由枞阳镇副书记唐国营主持,县妇联唐文序主席讲话,县公安局心理咨询师杨辉给留守儿童进行了心里指导。

    “六一”节前,县直200多名机关干部满怀着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以各种方式关爱结对留守儿童,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县公安局杨辉、叶凤莲等10位同志将留守儿童接到自己家里过节。县人社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住建局、中国人民银行枞阳县支行等单位职工,分别给结对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县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到枞阳镇慰问了结对的留守儿童,每个人花300元钱买了书包、文具盒、玩具、食品等,送给结对的儿童。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领导也纷纷到学校幼儿园开展慰问,与此同时各地还注意关注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成长情况各级领导还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制度,细化措施,保障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六月一日,县妇联主要领导陪同县委副书记王和胜、常务副县长占玲娜来到特教学校,向孩子们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之心,关怀之情。领导观看了残疾儿童们的演出,与他们共庆佳节。531日上午,县人武部领导一行7人来到帮扶乡镇老洲镇为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的温暖。县人武部领导详细询问了留守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要求乡镇一定要加强对留守孩子们的安全管理,让孩子们在无忧无虑的学习环境下健康成长。

                 

                                                                        枞阳县妇

上一篇: 巢湖市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篇: 太湖县妇联关于“六一”活动情况的报告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