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合肥市妇联积极组织留守儿童欢庆六一

合肥市妇联积极组织留守儿童欢庆六一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合肥市妇联积极开展“共享蓝天 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统筹部署,及早谋划庆祝活动。为统筹部署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妇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合妇〔2011〕34号),要求各留守儿童活动室结合六一儿童节,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并要求各活动室加强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教育,做好夏季留守儿童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是共享蓝天,百名留守儿童庆六一科技游。5月30日上午,市妇联、市科协联合在市科技馆举办了“共享蓝天 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合肥市百名留守儿童庆“六一”科技游活动。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市人大副主任邹吉昌、市政府副市长杨增权、市政协副主席王世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项贤峻及市妇联、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残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仪式上,市妇联表彰了6个优秀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所有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获赠书包等文具,10名贫困儿童代表每人获赠1000元救助金。仪式结束后,百名留守儿童免费参观游玩了市科技馆,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三是组织慰问,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协调相关领导、结对共建单位、爱心家长等深入学校、留守儿童活动室(之家),亲切慰问留守儿童,并送去图书、文具等慰问品与留守儿童一起欢度节日。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妇联共慰问学校幼儿园等199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室)85所,单亲、贫困儿童及家庭605名(户)、留守儿童1756名(户),所赠慰问品和慰问金的价值共达98.097万元。

四是结合实际,系列庆祝活动精彩纷呈肥西县召开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陈晓波等四大班子领导、县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学校负责人、爱心妈妈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约7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领导和爱心妈妈们为2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5月29日,县妇联还组织来自全县14个乡镇的30名留守儿童芜湖方特梦幻王国开展一日游活动,孩子们既放松了身心,又开阔了眼界。肥东妇联为石塘镇活动室、八斗镇活动室各送去2000元的活动经费,为活动室开展活动提供了经费保障各活动室积极开展关爱活动:桥头集镇妇联组织留守儿童到活动室开展心理小游戏;梁园镇组织留守儿童合肥一日游;张集乡妇联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乒乓球比赛;众兴乡妇联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儿童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让留守儿童度过了快乐的节日。

上一篇: 马鞍山市妇联部署暑期儿童活动室工作
下一篇: 巢湖市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系列活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