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太湖县妇联关于“六一”活动情况的报告

太湖县妇联关于“六一”活动情况的报告

    为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温馨的节日,太湖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各种庆祝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营造了一个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努力优化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节日期间,各乡镇、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出展版、电视滚动字幕、领导电视讲话等形式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发展纲要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社会关爱儿童先进个人、教子有方好家长的先进事迹等,全县共悬挂横幅、彩条等100余条,宣传展版50块,把节日装扮得格外亮丽、格外喜庆。节日期间,县安全、文化市场管理、质监、药监、工商等部门加大儿童食品、药品、文化传播市场、网吧的检查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等,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妇联、团委等部门提前筹备,5月7日,在县三星宾馆及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以“历史的选择”为主题的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活动,来自全县88名中小学生分别以演讲和讲故事的方式,在舞台上尽情抒发了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此88名中小学生是各中小学通过初赛、复赛产生出来的,此次活动让每个少年儿童在参与中体验到快乐、在参与中激发爱国热情。

    三、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各乡镇、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开展的各具特色的活动把六一活动推向高潮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在新城小学多功能厅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来自城区小学及幼儿园200多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日。全县15个乡镇纷纷开展了红色征文演讲比赛、以“展望未来”“放飞希望”“六一快乐”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和入队宣誓仪式;各学校均为少年儿童搭建活动平台,新城小学开展了红歌比赛,一首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儿童团歌”等红歌在校园唱响,开展的书画比赛让小选手们一展风采,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画出了新时代美好生活;新城二小举行庆“六一”读书报告会各个班级新颖别致的读书汇报节目,生动活泼,真实反映了阅读成果。虽然细雨霏霏,但小朋友们仍坚持表演完所有节目,以读书报告会这种别致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各单位、各社区也因地制宜地开展各项庆祝活动,使少年儿童在欢乐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四、突出重点,切实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群体。5月31日,县妇儿工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张敏丽在县妇联主席洪满莲的陪同下,先后到新城小学幼儿园、新城小学慰问少年儿童,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节日,送上慰问金2000元及价值3000元左右的书籍及体育器材。县妇联走访多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慰问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结合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省妇联儿童部募集的少儿图书赠送活动,六一期间,县妇联先后深入县新城二小、机关幼儿园、新城小学、联系村及城西乡慰问少年儿童,各送去慰问金2000元、价值3000多元的书籍及体育器材。留守儿童是关爱中的重点,随着留守儿童群体的扩大,托管中心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管护作用越来越大。为充分发挥托管中心关爱留守儿童的作用,县妇联在到新城未来之星托管中心慰问留守儿童并“留守儿童之家”授牌,送上慰问金2000元及价值3000元的体育器材和书籍,让留守儿童在学习之余有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县直各单位也纷纷深入所联系乡镇留守儿童、困境中的儿童开展关爱帮扶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五、图书赠送情况

    1、县妇联收到一批适合学龄前儿童使用图书,一套4本,共25套,全部赠送给县机关幼儿园。

    2、收到一批少儿图书63种共430本,赠送情况如下表:

赠送地点

县新城小学

县新城二小

县未来之星托管中心

城西乡妇联

赠送本数

110

109

100

111

    在赠送此图书的同时,县新华书店捐赠了价值700多元的书籍、县体育局捐赠了3000多元的体育器材,县妇联一并送达。

                                                                   2011年6月7日

上一篇: 枞阳县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情况的汇报
下一篇: 情系留守儿童,同享快乐“六一”——淮南市妇联“六一”开展系列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综述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