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石桥村的孩子们共享阳光、快乐成长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岳西县天堂镇石桥村的儿童快乐家园里却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或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做手工;或在跟旁边的小伙伴拍手做游戏;或在向老师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这是8月10日石桥村儿童快乐家园活动现场的场景。



      科普教育老师刘蓉蓉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科技动手做》课程,让孩子们利用普通的白纸折叠成桥,通过最简洁的方式了解力学知识。同时,性教育老师刘俊,通过动画、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我从哪里来”如何保护好自己,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性别意识”的种子。




      作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20年5个新建的海螺集团“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点之一,岳西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儿童快乐家园建设,鼓励更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加入到快乐家园的活动中来,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新的校外学习活动场所,使“儿童快乐家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健身的阵地”。



      据悉,为探索农村社区关爱留守儿童的有效模式,自2014年以来,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留守儿童集中的村镇社区,推出了“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在农村的乡镇、村社区建立“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儿童提供托管、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等服务,并开展亲子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以增进家长与孩子的亲情交流,加强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

上一篇: 两地携手同行 助力灾区重建 | 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赴王家坝开展捐赠慰问活动
下一篇: 巾帼有爱 心手相牵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