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爱儿童安全 幸福千万家庭



       “安全经,要牢记;过马路,看信号;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保安全”……一群来自习友路小学的孩子们正在齐声诵读《交通安全三字经》。





       6月19日,由中国儿基会、滴滴出行主办,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滴滴出行安全事务部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合肥市习友路小学举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滴滴出行等有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向学生代表赠书。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合肥市妇联、蜀山区妇联等部门相关同志及合肥市习友路小学师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关爱儿童安全出行、构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的实际行动。活动旨在通过互动式交通安全体验课,帮助和指导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交通安全风险的能力。活动现场,同学们观看了交通安全视频,领取了《超级轮滑“小旋风”》儿童安全出行绘本。安全小天使艾天润同学宣读了“致全国驾驶员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学生诵读交通安全三字经。





      在场景式交通安全体验课中,交警叔叔与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标识互动问答和模拟演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安全出行的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好少年。

上一篇: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合肥
下一篇: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走进定远县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