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安徽大学生手绘T恤义卖 助力教育公益


安徽大学生手绘T恤义卖 助力教育公益 


      几方布料,一件T恤,定格的是灵感闪现的瞬间,绘就的是人间不变的真情。历经长达三个月的准备,持续拍卖三天,展出八十一件手绘T恤,总共卖出去30余件T恤,单件最高拍卖价格四十九元,最终拍得到近一千元的善款,近日,这场由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手绘T恤义卖活动最终圆满落下帷幕。

      全力以赴 为爱执着

      淮北师范大学滨湖校区和淮北市相山公园是这场手绘T恤义卖的“主战场”。在滨湖校区会场,一大早天刚蒙蒙亮,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便开始布置义卖场地,同学们搭好木制展架,用尼龙绳将展架连接在一起,再仔仔细细地抚平衣服的褶皱,检查每件衣服确保无破损现象后挂置到绳索上进行展出,四列展架共八十余件手绘T恤在旭日中静静等待着未来主人的到来。
      在滨湖校区会场两天的展出售卖中,往来咨询购买者络绎不绝,印有传统京剧脸谱元素的手绘T恤《叮咯咙咚呛》、透着梦幻气息的《仲夏夜之梦》、充满时尚元素的《Fox》、少女感爆棚的《梦幻少女》等绘着精美图案的T恤深受同学们的青睐,刚上架没多久便售卖一空。现场还有几名讲解员对手绘T恤的图案进行解说,“这件《护身符》T恤图案是奶奶为年少的孙儿系上亲手缝制的护身符,希望孙儿能够岁岁平安,饱含奶奶对孙儿的浓浓亲情?。”许多同学还叫上室友来一起挑选心仪的衣服,“这些衣服是手绘的,图案很漂亮,而且布料很柔软,最重要的是还可以为贫困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我们寝室一人买了一件。”管理学院的小婷说道。

滨湖校区义卖会场

      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同时也来到了淮北市相山公园展出售卖手绘T恤,相山公园是淮北市市民日常锻炼娱乐的主要公园之一,每天往来人群比较密集,而这些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手绘T恤也吸引了大批市民纷纷驻足,十岁的小羽对一件绘有蜡笔小新图案的T恤尤为喜爱,父母给小羽买下了这件衣服后他马上就穿在身上对着镜头摆起了pose,“看到这些跟自己的孩子年龄相仿却只能在简陋的教室学习,也买不起课外读物,我们也感到心酸,所以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圆他们的读书梦想。”小羽的父母告诉我们。经过一天的展出,相山公园会场的手绘T恤也宣告售罄。

相山公园义卖会场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两个会场共三天的展出义卖共筹得近一千元善款,这些善款将全部换成学习用品捐赠给王庄或新南小学的孩子们,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侯爽爽介绍说:“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他们不过只是一群孩子,却过早地面对了这个社会所加于他们的种种挑战,那一双双同样渴望幸福的眼睛深深刺痛了我的内心,他们总是蓬头垢面,在酷暑严寒中日复一日地在简陋的教室里学习,他们如此渴望知识,但是没有良好的条件去接触外面的世界,他们是一群需要我们关注的小天使。”

      “长达三个月的准备,才完成了这场近乎完美的公益义卖,”侯爽爽感慨万千地说道,二月末就开始着手准备,从准备策划,到征集手绘作品,再到展出义卖,再到把义卖换来的学习用品捐赠给孩子们,每个环节都经历了一次次地打磨斟酌。“我们的出发点很简单,原本只是想把所学美术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没想到竟然办成了一件关注度这么高而且让我们骄傲的事情,每一件手绘T恤都包含着对孩子的真挚关怀和祝福。”

      精雕细琢 用心之至

      侯爽爽告诉我们,“这些T恤每一件作者都有用心去绘制,无论是图案设计还是颜色搭配,以及实际穿着效果等等方面他们都进行了周全的考虑,很感动他们的义务绘制付出。”在衣服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严加把关,T恤都选用纯棉布料,每一件作品都是采用丙烯和马克笔颜料绘制,可以防水并且防脱色。?“我设计的是一个水母图案系列,每款衣服的图案都有不同的元素和内涵在里面,手稿也是画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绝不敷衍,”《梦幻水母》系列手绘T恤设计者小蓝说道。
手绘T恤《护身符》
      为了使义卖效益更高并且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美术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将征集来的手绘T恤进行审核,并将合格的作品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公开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然后按照获奖等级议定相应的底价进行拍卖,许多手绘T恤的绘制者也来到现场为来往同学介绍自己的作品,为教育公益助力。学生会同学们还贴心地为购买手绘T恤的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如果尺码不合适的话可以与作者商量定制,也可以自己动手在空白T恤上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
      然而在活动进行中也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义卖期间天气阴晴不定,大风呼啸,时而有阵雨,这样恶劣的天气状况也导致展架被吹倒甚至一些T恤遭损毁,“遭遇这种特殊情况,一些衣服不能继续参与义卖,也让我们有些遗憾。但同学们的热情还是给我们更多的动力,甚至在一些T恤售卖出去以后还有人来找我们希望再绘制一批同款T恤购买。”侯爽爽说道,“当然后期我们还会根据购买者需要再补绘一些T恤出售,感谢大家对手绘T恤的喜爱和对教育公益的支持。”

上一篇: 安徽省儿童受教育水平稳步提高 福利水平逐步提升
下一篇: 2017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