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守护童年 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安徽


“守护童年 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安徽

102629日,“守护童年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了安徽。该活动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等领导的关心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旨在联合社会力量,用爱心和行动共同帮助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此次爱心行,由中国儿基会为我省捐建26所“儿童快乐家园”,1“健康与安全体验教室”,同时资助近200名弱视儿童的治疗和25名脑瘫儿童两个疗程的康复救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爱心行”一行,在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李维玲、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李晓黎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到阜阳市、淮北市进行爱心项目的捐建落实、考察回访、互动体验等活动。同时组织专家组到合肥、阜阳、安庆市等地进行儿童弱视、脑瘫病情的义诊筛查。

“儿童快乐家园”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27日上午,“七彩世界儿童快乐家园”落成仪式在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镇张寨村陈庄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李维玲、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李晓黎、阜阳市副市长黄珍等领导一行出席落成仪式并现场参观儿童快乐家园系列活动。


“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呵护孩子的安全

    1028上午,在淮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上,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李维玲、安徽省儿基会理事长李晓黎、淮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光继共同为“儿童安全体验教室”揭牌,并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体验公开课。课堂上,淮北第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向在场的嘉宾“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会嘉宾亲自上阵,与孩子们互动完成了多项火灾逃生和自救的模拟科目。

    保护儿童生命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陈晓霞秘书长在仪式讲话中希望各级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能一如继往的关注、支持儿童公益事业,共同携手,为促进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淮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光继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儿童工作特别是儿童安全守护工作的领导,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无缝对接儿童安全守护“防护网”,为促进儿童平安健康成长,打造文明之城、建设精致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义诊筛查”为孩子们送希望

    作为“守护童年 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安徽的重要内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带领专家组来到阜阳市太和县、颍上县以及合肥市、安庆市开展儿童弱视和儿童脑瘫病情的义诊筛查。

       1027上午,陈晓霞秘书长一行来到太和县第五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前来诊疗的孩子、家长和会诊的专家,认真询问孩子们的病情,勉励、感谢专家们辛勤劳动。当一些家长得知能够获得免费救治,激动的说:“孩子有救了,要是早点遇到你们就好了。”专家组一行共为300多名儿童进行了义诊筛查,其中符合资助标准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将赴北京接受治疗。


上一篇: 强生(中国)公司开展“嗳呵关爱安徽留守宝宝”捐赠活动
下一篇: 明眸格桑花 用爱传光明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