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肥西县妇联多举措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肥西县妇联多举措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今年肥西县妇联承担7个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的建设任务,为切实实施好民生工程,确保民生工程发挥实效,县妇联多举措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一是及早谋划,统筹部署。3月中旬,县妇联就留守儿童活动室项目选址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经过综合考虑,决定在工作基础较好的高刘镇、高店乡、山南镇、小庙镇、官亭镇、花岗镇、严店乡7个乡镇建立留守儿童活动室。县妇联制定了《2011年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对活动室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各项目实施乡镇成立了实施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民生工程领导小组,确保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

二是群策群力,座谈交流。县妇联5月21日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陈晓波等四大班子领导、县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学校负责人、爱心妈妈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约7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吴光艳主持了座谈会。会上,县妇联首先通报了2004年以来全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分别介绍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经验。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总工会、县科协、爱心妈妈代表、上派彭圩小学和铭传中心校负责人、留守儿童代表都踊跃发言,从如何进一步协调各部门共同开展关爱活动、如何发动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如何使临时性关爱活动成为长期性关爱行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县领导和爱心妈妈们为2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

    三是整合资源,倾情关爱。5月21日,县妇联组织肥西石银村镇银行与上派镇留守儿童结对仪式,银行员工们为上派镇八名特困留守儿童送来了书包、字典以及其他学习用品。孩子们收到叔叔阿姨们送来的学习用品,感到无比温暖。5月29日,组织来自全县14个乡镇的3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芜湖方特梦幻王国一日游活动,使孩子们放松了身心,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7月11 日,台湾实践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的3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肥西县紫蓬镇,参观紫蓬镇留守儿童活动室,就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为每位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和礼物,同时向留守儿童活动室捐赠一批护理小药盒。

上一篇: 肥西妇联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暑期免费体检活动
下一篇: 蚌埠市妇联举办暑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