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9年恒爱行动启动仪式暨爱心书屋授牌仪式在合肥举行

 
                            2009年恒爱行动启动仪式暨爱心书屋授牌仪式在合肥举行
        
    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公司主办,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徽省妇联和合肥市妇联承办的恒爱行动启动仪式,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徽省妇联和安徽省体彩中心举办的爱心书屋授牌仪式,两项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合肥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高福明,省妇联主席、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黄红,恒源祥集团党委副书记顾红蕾,恒源祥联合体安徽分会会长喻群,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赵景玉,省体彩中心主任吴疆,合肥市妇联副主席高玖英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妇联副主席、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监事龚明珠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高福明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这两项公益活动,爱心书屋是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少年赠送精神食粮,恒爱行动是为孤残儿童赠送物质食粮,体现了大爱促和谐,和谐促发展的主题。为将这两项公益活动开展好,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将爱心书屋建设好、管理好和使用好,形成建、管、用三结合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每一本书的效用,倡导在儿童少年中读好者、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风气,并不断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二是希望各地将恒爱行动实施好,为孤残儿童构筑爱的挡风墙。恒源祥集团坚持数年为孤残贫困儿童寻找爱心父母,编织爱心毛衣,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也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文基础。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善为怀、以公益为己任的理念,加强与恒源祥公司的合作。三是搭建慈善平台,促进儿童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希望有条件的妇联把儿童少年基金会建立起来,暂时没有条件的妇联可以从筹措基金抓起,通过省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爱心春蕾基金、爱心成才基金、爱心发展基金及当前开展的恒爱行动、爱心书屋和关爱儿童等公益活动,把儿童慈善事业做强做大,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省妇联主席、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黄红代表省妇联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社会热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和各级妇联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而一些孤残儿童、偏远乡村的儿童由于物质生活和精神食粮的匮乏,尤其需要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安徽省妇联长期以来把关注弱势儿童群体的生存、保护工作作为履行职责、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2009年推出的四项行动之一就是关爱行动,其中包括了关爱贫困女童的春蕾计划、关爱大学新生的爱心成才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蓝天行动,以及今天恒爱行动、爱心书屋等等公益行动。她说,恒爱行动和爱心书屋公益活动已在我省连续实施两年,向各地孤残儿童赠送爱心毛衣2000多件,为贫困山区儿童建立爱心书屋20多个,赠送优秀少儿读物20000多本。她要求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关爱行动的实施,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恒源祥集团党委副书记顾红蕾、省体彩中心主任吴疆也分别讲了话,合肥市和蚌埠市妇联就2008年恒爱行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合肥瑶海区王士华代表爱心父母发言,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马滢宣读了爱心倡议书,并主持了由省教育特殊中专学校、合肥金湖学校的孤残儿童和西园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启动仪式还向长丰县、肥东县、肥西县、临泉县、阜南县、太和县、颍上县、泾县、霍邱县、霍山县、寿县、舒城县、金寨县、裕安区和金安区共15个县颁发爱心书屋牌匾,向合肥市、芜湖市、蚌埠市、池州市和淮北市共5个市发放爱心毛线。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全省17个市和部分县的儿童部长,部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爱心父母代表和儿童代表等。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将把价值60多万元的优秀少儿图书分别送到30个书屋,将恒源祥公司提供的1000斤全毛毛线全部送到5个市,组织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
(文:省妇联儿童部  潘核清 ;图:省妇联儿童部)
 
 
上一篇: 全国妇联儿童部携手联合利华心系安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
下一篇: 霍邱县石店嘉吉春蕾小学正式揭牌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