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事迹

省儿基会“春蕾计划”先进事迹简介

“春蕾计划”先进事迹简介  


    陈占美:2005年,香港知名企业家、年已86岁高龄的陈占美先生毅然斥资517万元人民币支持安徽省“春蕾计划”,捐建16所“云华占美春蕾小学”,为我省“春蕾计划”增添了精彩的一页。   
    何家庆:2002年,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家庆教授将国务院和安徽省政府颁发给自己的10万元奖金捐赠给安徽省“春蕾计划”,建立了“何家庆春蕾计划奖学金”,旨在激励贫困女童在困境中求学,用知识改变命运。   
    2009年5月,何教授再次捐出日常节俭省出的10万元生活费用,来支持“春蕾计划”,以延续“何家庆春蕾计划奖学金”。   
    安徽移动:2006年12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人民币,计划在“十一五”期间资助我省3000名农村贫困女童完成义务教育。   
    文王酒业:2007年8月8日。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江淮十大女杰、省儿基会理事、安徽文王酒业董事长刘素敏女士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素敏爱心专项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女童完成学业,支持春蕾事业的发展。   
    《新安晚报》社:积极参与“春蕾计划”,采写相关新闻报道。1998年至今,与省妇联协商共同开设“春蕾热线”专栏,每星期一次、免费提供版面刊登贫困女童照片、资料,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并策划了“春蕾省城行”、“春蕾家乡行”等“春蕾计划”系列活动。2000年,出资6万元在潜山县五庙乡开办了“新安春蕾初中女童班”。今年,与省妇联联合,在安庆市私立龙门中学、华夏旅游学校分别开设了“春蕾高中班”、“春蕾中专班”,在宣传“春蕾计划”工作中作出了突出成绩,1998年、2002年两次被省妇联评为“春蕾计划”先进集体。   
    润安货运公司:在2002年,捐资5万元分别在六安市霍山县、滁州市南谯区开设两个“春蕾女童班”。   
    华夏旅游学校:在2003年,经《新安晚报》社牵线,与省妇联联合开办我省首个“春蕾中专班”,录取30名初中毕业的贫困“春蕾”女童免费就读该校旅游专业,毕业后负责推荐实习就业单位,使“春蕾计划”向培养更高层次人材迈进了一步。   
    合肥市友好医院:在2003年捐助12万元现金及价值30万元的医疗卡,帮助200名贫困女童改善学习和医疗条件。   
    李广涛:省级离休老干部,八十多岁高龄,热心公益活动,不仅自己带头捐助贫困女童,还动员子女积极捐款,并亲自到女童家中走访,关心她们的成长,为女童家庭解决困难。2002年,经李老牵线,他在香港汉基国际学校读高中的孙女组织同学募捐了1万多元“春蕾”款,资助了我省20多名贫困女童。   
    刘运英:省水利厅退休职工,持家勤俭,时常靠发豆芽、包粽子等贴补家庭生活,但1999年至今,已资助十余名贫困女童,还带动自己的儿孙一起为“春蕾计划”捐款。2002年被评为省妇联“春蕾计划”先进个人。   
     谢一鸣:怀宁师范学校教师,生活清贫,2002年至今已捐助30名春蕾女童。2002年被省妇联评为“春蕾计划”先进个人。   
    周  群:安徽省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省“十佳”青年,积极参与“春蕾计划”活动,资助数名贫困女童。因其良好的公众形象,2003年受聘为首任“安徽省春蕾计划爱心大使”,已为“春蕾计划”制作公益广告片在省电视台各频道播放。   
    张  丹:1998年被评为全国“十佳春蕾女童”,家境贫寒,学习刻苦,现就读泾县中学。   
    朱秋红:2002年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春蕾”女童,学习努力,曾获得多次嘉奖,被誉为“金牌春蕾”。现就读安庆市私立龙门高中春蕾女童班。   
    陈  飞:岳西县贫困女童。1995年受省妇联“春蕾计划”资助,1997年被选送中国儿基会春蕾班学习,勤奋刻苦,顺利完成初中、高中学业,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农业大学新闻专业,是我省首个“春蕾”本科生。   
    华信药业:中国十大女杰、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华信药业公司董事长朱慧秋已连续对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多年,在2009年5月份,又毅然捐款30万元,来支持“春蕾计划”的发展。   
    国元集团:安徽国元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省儿基会理事长林传慧和国元公司多年来一直对省儿基会工作给与了大力支持,在2009年5月份,又捐资20万元,用于资助全省贫困女童顺利完成学业。   
    马滢:安徽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在2009年10月23日,被聘为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进一步扩大了省儿基会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篇: 省直机关启动“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
下一篇: 何家庆再次捐助“春蕾计划” 倾献几乎全部积蓄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