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 安徽各级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三)


         寒假是亲子相伴时间增多的重要时期,是儿童伤害事故的高发时期,也是困境儿童需要关爱的特殊时期。2024年寒假期间,全省妇联系统上下联动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大型爱心义卖活动,来自合肥市近100名少年儿童及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通过线索挑战、小组打卡、爱心义卖等环节,充分调动少年儿童独立自主完成任务的主观能动性,不仅锻炼了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同时更加有利于社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

阳光驿站——阳光徽童“‘童’贺新春趣画‘福’”线下示范活动在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活动室举行,来自合肥市12名少年儿童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冯路老师从春节的来历到“年”的传说,和孩子们从古至今讲述了“福”字的由来。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给活动现场的孩子们带来影响,他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跟着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冯老师完成了一副新年的“福”字画作,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为家人和朋友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由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协办的“寻访红色记忆  强国复兴有我”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合肥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

在省妇儿活动中心老师和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来自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八(17)班的四十多名同学,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

在“胜利之师”艺术群雕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高声朗诵毛泽东主席写下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他亲自为新华社撰写的消息《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同学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当年人民解放军锐不可当的气势。同学们根据活动任务书,分组寻访。他们认真查看历史档案、观看纪录片,一边探访、一边记笔记。在刻着烈士名字的石碑前,他们神情肃穆,默念着在渡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名字,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阜阳市

在阜阳市妇联的精心组织下,颍州区、颍东区、颍泉区、阜南县“三区一县”联动开展2024年“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爱心妈妈”代表宣读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阜阳市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倡议书,为全市8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棉衣、书籍等暖冬礼包,开展了阜家幸福驿站“阳光徽童”公益课堂——“中华一家亲 我爱家乡美”主题阅读分享、红色家风故事、手工制作小灯笼等活动。

太和妇联联合县文旅体局、县教育局、县文联等单位举办“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第七届“美丽太和·宝贝盛典”2024年太和县少儿电视春节联欢会。

太和县城关镇刘元社区妇联、旧县镇妇联、大庙集镇龙台村妇联开展写春联送祝福送关爱贺新春活动。

太和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应急局举办寒假儿童应急避险和安全自护知识户外课堂,普及家庭安全防范知识、开展自救、营救互动游戏;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爬雪山、过草地、溜滑索、穿火线等项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颍上县妇联在慎城镇尤岗社区家长学校开展首场“99公益日—阜家幸福驿站”“智慧家长”公益课堂。

         颍上县西三十铺镇妇联聚焦“童心向党”,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到颍上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颍上县慎城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村嫂组成“爱心妈妈”帮帮团,与留守、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提供亲情陪护、安全照护、学业辅导等暖心帮扶。

西湖镇妇联开展“非遗剪纸迎新春  文化传承润心田”寒假关爱活动,带领儿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临泉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单位举办首届少儿春晚,节目精彩纷呈,节日气氛浓厚。

界首市“年味里的非遗”活动走进界首市实验幼儿园和新华幼儿园,近400名师生零距离体验“剪纸”“花馍”制作等非遗文化,喜迎新春佳节,乐享民俗文化。


淮南市

淮南市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心灵导航进社区活动在高新区三和镇举行。家庭教育指导师方萍以《良好品格 幸福人生》为题为困境儿童及家庭群体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随后,举行了“皖家妇儿关爱行动”项目微心愿学习包捐赠仪式,市区妇联领导为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发放了包括书包、水杯、手套、笔盒等爱心物资在内的“微心愿”包。

由淮南市妇联指导,大通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大通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会、团区委、 区关工委、区网信办等13个部门主办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孔店中心校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随后为百余名孩子发放了心愿包,包含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开心的笑着、互相展示着。

田家庵区妇联联合市健康管理协会赴淮南小凡星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寒假儿童关心服务”慰问特殊儿童活动,为特殊儿童发放了玩具、礼物等慰问品,同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包饺子,让拥有特殊孩子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阳光社区妇联组织开展“龙行龘龘 福‘结’迎春”寒假托管班新年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结的寓意、来历和做法;随后,通过图文详细讲解和现场实操教授如何手工制作中国结。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舜都社区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和朝阳社工的志愿者一起赴八公山工农小学开展“童心守望”计划。舜都社区妇联一行人为因父母外出务工而无法陪伴在身边的17位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温暖的一天。

谢家集区妇联携手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安徽省玖润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洋来到壹家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40余名残疾儿童和家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爱心人士的关爱。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手指舞,杨宗洋为中心捐赠一架古筝并现场演奏。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跳起“科目三”,现场气氛热烈。

谢家集区唐山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上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爱心妈妈”带着小礼物和生活物资到这些孩子们的家里“串个门、聊个天、下个棋、讲个故事、做个手工......”,了解一下孩子们的成长和生活状况,送上一份温暖。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公益书法教学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志愿者现场示范运笔方法以及握笔姿势,手把手纠正孩子们在书法练习过程中出现的笔法问题,随后与孩子们一同交流,探讨分享书法练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一些擅长书法的孩子现场为居民写起了对联,送给了辖区内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等。

八公山区上游社区妇联开展“迎新春寻年味·忆童趣”冰糖葫芦制作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协作将洗净的山楂、圣女果、火龙果、草莓等食材用竹签串好,放入糖浆中一转,香甜可口的糖葫芦便出炉了。品尝着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甜到孩子们心坎里。

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小刘庄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邀请辖区亲子家庭一起做龙灯。

潘集区田集街道妇联、文化站联合街道关工委在荷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龙年“饺”好运 幸福过大年”活动,在暴雪来临之际,为社区高龄老人、社区物业保安送上热腾腾的水饺和暖暖的新春祝福。

潘集区架河镇中心幼儿园联合架河镇妇联开展“迎新年”年货儿大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的孩子们在“识年俗、品年味、享年趣”中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与习俗,在体验与探索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滁州市

由滁州市妇联主办,来安县妇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承办,半塔镇妇联、县中医院、滁州市阳光社工、来安辉隆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县妇联关工委“五老姐妹”志愿服务队协办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来安县半塔镇举办。

爱国教育润童心。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少奇楼,在志愿者的深情讲解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转换成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透过时光的隧道,带领学生感受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读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知识锦囊筑防线。活动中,各领域专业人士轮番上阵,分别把家庭教育促进法、如何缓解心理压力、预防流行性疾病卫生健康科普、防拐卖、防烫伤等知识送给学生和家长。

暖心慰问显真情。活动最后,举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现场的20名留守儿童代表送上新春祝福和学习用品、大米、零食礼包等慰问品,并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好好读书,在逆境中茁壮成长。

由滁州市妇联、全椒县妇联、全椒县检察院主办,江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承办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襄河镇江海社区开展,近50名困境、留守儿童、家长、志愿者参加。 

活动开始,邀请了全椒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余寅娣对儿童及家长进行法治安全和救护知识培训,通过专业的讲解,现场和孩子及家长们的互动,提高了孩子及家长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全椒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黄娅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鲜活、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升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还组织开展了剪窗花等“年味儿”民俗活动,帮助孩子探寻传统非遗的独特魅力,品味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团圆喜庆的节日气氛。 

通过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每位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等。

由滁州市妇联主办,天长市妇联承办,广陵街道妇联协办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省级儿童友好社区——天长市广陵街道浔河社区举办,活动以“童贺新春 亲子趣享”为主题,社区部分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为了让儿童直观感受“年味儿”,巾帼志愿者们组织儿童和家长开展拓印福字、剪窗花等体验活动,共同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家长和志愿者陪着孩子们开展趣味套圈比拼游戏,孩子们站在指定位置,将套圈扔向自己喜欢的新年礼物,套中便可获得礼物。

在巾帼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来到社区二楼的家长学校,巾帼志愿者围绕亲子沟通、儿童安全知识普及、预防电信诈骗、讲科学反邪教等内容,通过播放普法小视频、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六安市

近日,六安市妇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儿童及家庭送去关爱温暖。

霍邱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等单位在城关镇逸夫小学五里分校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金寨县妇联联合县科协、梅山镇红星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共招募6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

舒城县妇联在南港镇沙埂村举办“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沙埂村20名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中派出所副所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随后书法家们教孩子们书写春联,最后给孩子们送上笔、本子、灯笼等小礼品,让孩子们提前感受浓浓春意。

金安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龙年特色主题绘画、新春手工制作,举办剪纸、编制等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近百场,参加活动的儿童达上千人;开展多类型家庭教育讲座,针对不同群体,邀请专家开展家庭教育讲座20余场,受益人数近千人。

关爱慰问困境、留守儿童,区妇联在春节前夕为辖区内的近百名贫病妇女和困境儿童送去春节慰问共计3.5万元,进一步营造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叶集区姚李镇妇联、裕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到姚李新星学校初中部,开展“无事”找书记—“剪纸迎新年 非遗续传承”民俗文化活动。


马鞍山市

马鞍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温馨有爱的“把爱带回家”儿童科普关爱公益活动,邀请和平楼小学的孩子们参观市科技馆,观看4D电影,并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物。

市妇联及市妇联实验幼儿园经开区分园赴和县濮集镇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和3500元善款。

含山县妇联启用“99公益日”含山妇儿关爱行动线上公筹资金1.5万元,结合“加油徽姑娘”行动,在全县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系列关爱活动。

和县妇联通过组织留守儿童走进科技馆、走进警营、开展剪纸、绘画、写春联等手工活动30余场次,共1000多名儿童参加。

当涂县各级妇联开展“情暖童心、守护成长”困境女童关爱走访活动,走访境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父母未返家的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雨山区各级妇联组织辖区困难留守儿童开展“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系列活动。

慈馨社区妇联开展“聆听龙年故事 迎新春亲子DIY”活动。

上一篇: 关于采购2023年度年报审计的询价公告
下一篇: “爱暖万家”公益行动,合肥市率先启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