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近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希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全国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以妇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引领保障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对标对表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要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上主动作为,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重要载体,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保持高压震慑,扣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督促每个方面、每个环节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2024年安徽省寒假关爱服务儿童活动在安庆启动
下一篇: 登高壮观天地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