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杜延安: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


杜延安: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11月22日上午,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召开。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扬了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了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戴爱霞作的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报告,利辛县政府、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杜延安指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倾情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期待。五年来,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更加凸显,妇女儿童民生保障更加全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更加充分,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十三五”时期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完成《亳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聚焦问题短板,回应妇女儿童期待,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根本利益,努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杜延安要求,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强力开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要聚焦共建共享,强力促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大力推进女性创业就业,着力加强女性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妇女生活质量,为妇女充分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要聚焦优质优先发展,全力推动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做到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事业、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保障儿童福利落实,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最优环境;要聚焦依法依规,强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的法治教育,加强执法检查,织密织牢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网;要聚焦民计民生,强力补齐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短板,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脱贫,健全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不断扩大妇女儿童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险覆盖面,筑牢更为坚实的保障。


杜延安强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充分汇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各级政府要充分履职,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方力量要有效联动,坚持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跨部门、跨领域的妇女儿童工作平台;各类资源要重点倾斜,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积极为妇女儿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尊重妇女、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宣城市2017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解读
下一篇: 滁州市召开第三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