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重拳出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安徽省滁州市重拳出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滁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成立贯彻落实妇儿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结合执法打假和质量提升等工作职能,积极履行部门职责,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部署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行动将以童装、童鞋、童车、玩具、儿童家具、儿童安全座椅、婴幼儿纸尿裤、婴幼儿奶瓶等与儿童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为重点检查内容;以消费者投诉、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伤害监测系统发现的儿童伤害案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以及有其他质量违法行为记录的企业为重点检查企业;以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标实不符、“三无”标注等质量违法行为和制假黑窝点为重点查处对象;以儿童用品生产企业集中区、质量问题多发区为重点检查区域。确保涉及儿童用品生产领域的质量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查处,群众投诉得到积极响应。

二是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床上用品专项检查。每年开学季,滁州市质监局都将会同安徽省纤维检验机构组织力量集中开展学生公寓床上用品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同时加强与教育部门以及当地高校,如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密切合作,对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校服、军训服等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校服和军训服等产品票据、检验合格证明是否齐全,有无黑心棉等违法情况,产品质量状况是否良好。

三是开展节日期间执法监督专项检查。为确保“3.8”“6.1”等节日期间消费品质量安全,滁州市质监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和行政执法专项检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重点检查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电梯安全,儿童游乐园等游乐设施是否安全;对节日热销产品、儿童用品等10类重点产品以及其它许可证管理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

四是开展电动车充电器产品质量提升行动。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电动自行车成为妇女儿童常用交通工具。充电器产品质量不稳定,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危及妇女儿童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滁州市质监局专门开展了电动车充电器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针对电动车充电器生产企业集中、产业密集度高、产品质量总体低的问题,通过开展培训、成立商会、制定标准、设检验站、自我承诺和政策保障等系列提升行动,使滁州市电动车充电器生产企业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产品附加值增加15%以上,返修率下降90%,消费者满意率提升至95%。

上一篇: 蚌埠市教育局参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
下一篇: 防止儿童溺水 亳州聘任看护员暑期紧盯千余水塘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