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芜湖】搭建公益平台 情暖困难儿童——芜湖市2021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温暖启动


      10月12日,芜湖市2021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光华星城社区举行。芜湖市妇联副主席江宁、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妇联分管负责副主席、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市旗袍协会负责人和光华星城社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恒爱行动”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百万家庭一线牵”公益活动。通过发放爱心毛线,在社会各界的参与下,编织成爱心毛衣,在冬季来临,送到艰苦地区困难儿童及其家庭,用心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2014年以来,我市持续6年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今年,我市将继续承接省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500斤毛线的编织任务。


      

开展恒爱行动,也成了芜湖各级妇联组织为困难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合力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妇联江宁副主席就开展好此次公益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恒爱行动”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强内地与新疆西藏地区的联系,为内地与新疆西藏各民族家庭之间架起了交流交融的桥梁。

二是强化组织实施,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依托“妇女之家”“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等妇联工作阵地,组织爱心单位、爱心家庭、爱心人士开展集中性编织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同时要严格按照编织要求编织毛衣。

三是注重总结宣传,做好活动各个环节的动态影音、图片资料以及媒体报道视频、图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注重宣传报道,不断挖掘感人事迹和典型事例,讲好“一线牵”的感人故事,传播“恒爱”好声音,不断提高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


      织毛衣、送温暖、 献爱心。芜湖市妇联团结带领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伸出爱的双手,为困难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把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困境儿童,推动形成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推动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大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99战报来啦 | 感恩公益路上每个有爱的您
下一篇: “皖家携手 豫你同行”安徽省妇联、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支援河南省灾后重建倡议书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