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池州】池州市“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正式启动


池州市“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正式启动




       5月4日,池州市“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家政技能脱贫培训在石台县仁里镇三增村举行。


      市妇联刘茂华主席、三增村扶贫工作组组长王国全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石台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仁里镇负责同志、池州市“皖嫂”家政公司负责人和首批参加培训的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是按省妇联的统一要求,借助“皖嫂”家政服务基地的师资力量,通过开展培训,帮助有意或已经从事家政行业的城乡贫困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掌握一项家政技能,并为她们提供就业上岗的机会,争取实现就业脱贫。


       根据各县区前期摸底情况,市妇联今年将在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较为集中的乡镇、村和2018年实施的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村,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确保有意愿的贫困妇女都能参加培训。预计共开展培训15场次,培训人次500名。


      同时,市妇联还将通过池州“皖嫂”家政服务基地为培训合格的贫困妇女在市内外找到就业岗位,帮助她们学以致用,实现增收脱贫。


      启动仪式结束后,池州“皖嫂”家政服务基地为仁里镇三增村33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开展为期15天的培训,培训合格者将获得人社部门统一颁发的家政服务员合格证。

上一篇: 快乐家园,健康成长——马郢儿童快乐家园欢度六一儿童节
下一篇: 关爱贫困患儿 我们在行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