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注儿童成长 关爱少年未来


      5月23日,由安徽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肥市瑶海区妇女联合会与安徽徽剑教育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光明儿童安全关爱基金”公益课堂暨“我爱我家”安全课堂在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合肥市郎溪路小学举行。




      上午9:00,以“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为主题的公益课程在临泉路第二小学的报告厅开展。本次课程由安徽徽剑教育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福欣教官主讲,李教官从网络带来的好处、网络带来的危害和如何抵制网络带来的危害三个方面入手,并列举实例分析讲解,让学生了解互联网的骗局以及如何避免受到负面影响,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教育安全防范课。



     

      下午3:30,以“地震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公益课程在郎溪路小学举行,主讲人为安徽徽剑教育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定亮教官。在课堂上,李定亮教官由什么是地震,到地震来临时应该怎么做,再到如何安全逃生与急救这三个版块为孩子们讲解,并让孩子们上台一起参与模拟地震逃生与急救的演练。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掌握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和措施,提高孩子们在地震发生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一名参与模拟演练的学生说,“以前都是在课本上了解地震知识,通过这次的模拟体验让我真正学会了如何逃生与急救。”



      据了解,“光明儿童安全关爱基金”专项用于开展针对广大儿童的安全教育,包括校园安全风险识别与应对、紧急救护、防溺水等内容,由安徽徽剑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公益课堂活动将会继续在瑶海区依次开展,旨在为广大学生们提供贴心的健康安全知识指导、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孩子们的生活实践能力,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 关爱贫困患儿 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 “关注心理健康 呵护孩子心灵”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活动课走进滁州市定远县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